close

老闆發薪水喜歡用現金....這樣我還要多一個存款的步驟....囧

上一份短期打工是我第一份工作

大一暑假的時候,也是唯一有乖乖回台北的暑假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月,從一開始的全天班減少到只有早上班(早上是最忙的時候)

當然那個薪水也是很難看的數字,少到我可以去告他....不過請律師要花更多

只是那時候也只是想找點事做,算一算那兩個月只賺了2W,想想也真是有點誇張

這種part time的工作還真是沒甚麼意思

每天早上七點上班,做早餐做飲料,就是一些雜七雜八的小事

然後待一陣子也漸漸發現有些人實在是怪怪的~~~

算是有點鬧得不開心吧,不過照他們那樣子搞,這間店不倒也很難吧

後來回去也真的消失了,也不知道還在不在

從這次工作經驗開始了解到人心險惡~~~

居然還敢拿不發薪水給我這種爛方法來威脅我做一件我早就做好的事

很小家子氣的一間複合式飲料早餐店

 

這工作經驗不算什麼正式的工作經驗

我好像不是去賺錢的,是去被荼毒的

 

所以這次領的就是第一份正式工作的薪水了

很好奇大家第一次領的薪水都怎麼處理,改天再去plurk上問一下

本來有閃過一個念頭,拿去請同事老闆(其實也只有四個人)

或是給家裡用~~最近老姐才在討論是不是要大家出點錢分擔家計(我還沒工作的時候怎麼就沒聽過這回事...)

這也是應該啦!不過我覺得這只是拿到老爸手上跟存到銀行的差別~~

如果家裡真的有需要,我全部的存款都拿去也沒關係

實際上的意義大概就是比較有誠意

最後還是覺得應該都存起來比較好,在真正需要的時候拿出來用

 

我還在一步一步的適應,好像剛開始爬山時會比較累

可是走了一段路翻過一個丘陵,看到未來的前景又會突然的恢復精神

繼續大步的走下去,這第一份薪水也算是個里程碑

以前都沒甚麼在打工的我,對於賺錢這回事還不太有概念

學的也似乎跟工作沒有甚麼相關性

像這樣隨意找到的工作,與其東挑西撿,還不如就這樣順水推舟的做下去

其實最近的新聞也漸漸在提醒著大家一個古老的智慧

行行出狀元,我不知道繼續下去會發生甚麼事

但是我一定可以學到一些東西,附帶賺到一點錢

我已經走平路很久了,是該爬上人生第一座高山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zfw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