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去做庭園造景的工作,心裡想的總是跟研究相關的工作
 不過現在這個景氣,能找到工作應該就很幸運了,雖然工作時間比較長一點
 一個月有2-3個禮拜六要上班,早上8點上工到5點收工,3W薪水應該算剛好
 扣掉多出來的工時,大概是大學生的平均薪資了~~至少沒有很低><
 
 其實我對設計是滿有興趣的,如果可以從這裡慢慢走進設計的領域應該也不錯喔^^
 先從實做開始,再慢慢進步到可以設計庭園,然後說不定可以做到室內設計
 這倒也是我滿想從事的工作,雖然距離還滿遠的~~~
 
 庭園造景的工作範圍其實滿廣的,那些有錢人家的庭院到大樓室外景觀、頂樓植栽,甚至是大型建築群
 會碰到水泥,木工,園藝,還有一點基本的美感,不管是自己的了解,或是別人的意見,都是"這是很辛苦的工作"
 還有人說這根本就不是人在做的工作,光想到要種幾百顆樹幾百顆植物(一個大案子),就還滿驚人的了
 我也不是不能吃苦,不過就是出勞力嘛~~沒問題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時腦中浮現了這句話...囧
 如果以後我有不錯的發展~~我覺得這段做苦工的日仔會是很特別的回憶,至少對我來說是
 所以有個想把我做過的事都記錄起來的想法...不知道能撐多久...
 
 終於進入正題了
 第一天可是要7.30就到公司...超早,快比之前做早餐店早了
 填了個資(大概是申請勞健保相關的吧)
 嚴肅的公司規定時間(少的可憐的公司規定,一整個很free的老闆)
 老闆人不錯,會跟我們一起工作,還每天供應午餐跟飲料
 喝完老闆請的85度C大概九點上工
 先去了一間預售屋修剪樹籬
 然後到一棟大樓架一根頂樹的木樁,再去看頂樓二度死亡的櫻花樹
 吃飯(老闆請....真好)休息
 下午先去幾個倉庫拿東西,堆的跟山一樣的貨物,還要爬來爬去搬來搬去才拿的到
 幫老闆(不知道是不是)的地皮整理儀容,因為他被環保局開罰了
 可惡的環保局,害我第一天上班就割草
 就這樣,準時5點收工,接著就收東西坐車回公司
 因為那裏離我家還真是有夠近的,所以五點半就到家了
 我還是第一個在家的人,如果我沒說我去工作
 大概不會有人知道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zfw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